福州市监委驻市人才发展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式揭牌

2022-06-30 17:01:04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6月28日上午,福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雄,市纪委组织部部长罗灿一行莅临市人才发展集团,宣布监察专员任职决定并为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福州市监委驻市人才发展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式揭牌

  市纪委组织部部长罗灿宣读了监察专员任职通知,经市委研究,郑家建同志任福州市监委驻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

福州市监委驻市人才发展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式揭牌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雄指出,市纪委监委向市管国企派驻监察专员、赋予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察权是我市市管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对强化监察对象全覆盖,促进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方面必将起到重大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雄强调,市管国企纪委、监察专员办应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找准职责定位。要立足岗位,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理顺关系、健全制度,准确把握市管国企纪检监察机构“虽无派驻之名,但行派驻之实”的精神实质,强化监督责任,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新时代市管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市管国企做大做强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要增强履职质效。要深刻领会此次对市管国企纪检监察机构赋予监察权的重要意义,既要依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又要依照宪法和监察法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要聚焦政治监督,紧盯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企业党委在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发挥“主心骨”作用,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同时要探索做实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建章立制,用监督与服务“组合拳”,将精准监督、长效监督做细做实。

  三是要锤炼坚强队伍。要克服“本领恐慌”等问题,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快速理清短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担当作为立威,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以自我约束立信,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福州市监委驻市人才发展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式揭牌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表示,集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管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对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保障支持力度。

福州市监委驻市人才发展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式揭牌

  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陈楠、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何喜荣、市纪委组织部副部长滕希等参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