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首场线下招聘会在福州举行

2022-06-22 16:08:32  来源:新福建  

6月20日,福建省“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首场线下招聘会在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当天组织114家用人单位面向职业院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数3510个,涉及建筑工程、制造业、信息技术、艺术设计、医药、经济管理、商务、酒店管理等多个行业,吸引毕业生1300余人次参与现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15人次。

福建“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首场线下招聘会在福州举行

我省类似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一样的高职院校有50所,近年来,随着职业院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每年毕业生达6万多名。为凝聚民办职业教育、民营企业的资源力量,助力破解新形势下“就业难、用工难”问题,省委统战部、团省委、省工商联、省中华职教社共同开展“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除此次线下现场招聘会外,前期还依托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系统,为全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和各类企业提供全天候、不断线的精准线上求职和招聘对接服务,着力打造同心助力产教融合、携手深化校企合作的特色品牌,凝心聚力服务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截至目前,“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共组织1.2万多名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招聘,718家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7万多个。全省九个设区市也分别启动了“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组织职业院校与相关企业开展就业供需对接。 (记者 庄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