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都院士村迎来首批院士团队前期考察组

2022-06-22 15:17:13  来源:东南网  

福州闽都院士村迎来首批院士团队前期考察组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近日,福州闽都院士村迎来了首批院士团队前期考察组。以天津大学张雅婷副教授为代表的姚建铨院士团队前期考察组受邀来到闽都院士中心。

姚建铨院士团队研究的“激光与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智能光学、高功率激光等技术研究方向与福州市光电产业企业契合度较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福州市激光与非线性光学技术空白。院士团队前期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闽都院士中心,详细了解闽都院士村的建设情况并观看了闽都院士村宣传短片,他们表示,闽都院士村的建设意义重大,院士引进及研究成果项目落地可以很好地赋能福州市产业发展,院士与院士之间会产生聚集效应,交叉学科之间也会催生出新的产业,作为院士团队的成员,对闽都院士村的未来充满期望和信心,愿意为闽都院士村院士引进出一份力。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对院士团队前期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姚建铨院士发出来榕邀请。他表示,要加强沟通,建立常态化联系,通过政策叠加、资源共享,循序渐进推进院士引进工作,更好地促进院士项目落地,助力闽都院士村建设。

院士团队前期考察组一行还赴闽都创新实验室、纳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了解企业具体需求,讨论技术细节,提出解决方案,并希望以项目为契机,搭建平台、深化合作、联合攻关。(记者 林先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