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部署!福州一地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22-06-21 17:15:37  来源:今日晋安  

  下好创新“先手棋”

  谋好人才“大文章”

全面部署!福州一地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6月15日,晋安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人才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对晋安区下一阶段的人才工作进行部署。晋安区委书记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晋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董敬太主持。

全面部署!福州一地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林涛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从战略高度、时间维度、发展角度出发,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路径安排,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政策创新、环境营造、引才用才等方面,拿出更大力度抓人才工作,推动晋安区人才工作队伍规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的跃升。

  林涛要求——

  要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把晋安打造成区域性人才集聚的洼地、人才辈出的宝地、人才向往的高地。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强省会战略实施,做好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确“用”才、精诚“留”才四大工程,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各路英才荟萃晋安、创新成果并跑领跑、人才生态近悦远来的生动局面,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撑。

  林涛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要将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策落实,鼓浓工作氛围,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实现以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赢得竞争、赢得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关于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及初步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关于各乡镇(街道)2021年人才发展指数得分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充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情况的报告》,并研究审议了《晋安区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晋安区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晋安区关于支持引进培育实用型人才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晋安区发改局、区卫健局分别汇报了“晋享优服卡”工作开展情况及《晋安区关于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全面部署!福州一地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晋安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晋安区委常委,晋安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晋安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区直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参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