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

2022-06-15 10:5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设计工作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设计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首席总建筑师孟建民,市长吴贤德出席。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于大学城建设重要理念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坚持高站位谋划设计、高标准完善方案、高水平推动建设,切实把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打造成为资源共建共享、创新要素集聚、生活便捷便利、生态环境良好的核心区域,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设计方案,按照“校城融合、整体规划”的理念,统筹好大学城、科学城、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优化地块开发、地标建筑、功能配比、建筑风貌、景观环境等规划设计,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中心共享区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共享水平,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并重,统筹地铁、客运站、体育中心、艺术中心等公共设施资源,推动教学资源、科学资源、师资队伍共享,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城”。要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围绕打造精品工程,精心设计每个单体建筑,统筹考虑片区特色和功能,同步推进景观环境整治和慢行系统、生活配套等建设,切实提高大学城宜居宜业品质。要进一步提升业态层次,认真处理中心共享区与大学城周边现有商业、产业布局的关系,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适度超前布局相应业态,重点培育产学研深入融合、文旅商综合发展的特色产业,努力建成集学习、科研、生产、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一流共享区。

市委召开专题会

  市领导为孟建民院士颁发福州市城市风貌及建设顾问聘书。

  会前,林宝金、吴贤德会见了孟建民院士团队一行,对其到来表示欢迎,对团队积极参与福州城市规划建设表示感谢。市领导说,孟院士长期深耕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在国内外智慧型复杂城市设计、高端产业园区、公共文化建筑等方面享有权威。希望孟院士及团队积极参与福州城市风貌及建设顶层设计、重大城建项目咨询服务、城建人才培养等,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孟建民院士表示,将发挥团队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福州城市建设,推动创新成果在榕应用,为更好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见中,林宝金、吴贤德向孟建民颁发了福州市城市风貌及建设顾问聘书。

  市领导阮孝应、朱训志参加有关活动。(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