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14部门联合发文 为大学生实习征集优质岗位

2022-06-16 09:09:35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近日,福建团省委联合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十四部门共同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通知》提出,今年要在全省征集不少于3万个优质实习岗位,推动不少于15000名大学生参与暑期实习。

这些优质实习岗位面向福建省外高校闽籍学子和省内高校学子发布,面向福建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各类科研机构以及大型民营企业等单位征集。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福建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围绕福建“四大经济”,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并带动一批省外高校闽籍学子返闽就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据披露,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目前已动员2357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实习岗位2万多个,其中“数字经济”岗位2524个,“海洋经济”岗位194个,“绿色经济”岗位1665个,“文旅经济”岗位1585个,吸引学生投递简历超4万人次。

该计划鼓励用人单位通过实习活动,发现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具备条件的,双方协商一致后可适当延长实习期限或达成就业意向。福建团省委还将认定授牌一批福建省大学生实习基地。(记者 龚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