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榕城杯”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将举行决赛

2022-06-11 17:23:08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10日获悉,首届“榕城杯”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14日将在福州举行。

此次大赛以“福纳英才·留聚榕城”为主题,由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福州市委人才办、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面向境内外留学人员及访问学者,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本次决赛两个组别将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项目将获得30万元、15万元、5万元不等的奖金和创业场地支持、创业跟踪服务等政策扶持。

去年,福州着手举办首届“榕城杯”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大赛,明确每年支持不少于10个获奖团队落地创业,并提供5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首届“榕城杯”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两个组别23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机械制造、大数据等领域;报名人员来自英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8个国家(地区)的知名高校。经过初赛选拔,12名留学人员的创业项目入围大赛决赛,包括光载毫米波器件及模块技术、新一代植物源蛋白质合成反应器和药物递送系统、企业管理宣传平台、乡村振兴数字健康应用平台项目、物联网智能汽车衡系统、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的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等项目。其中,9个项目现已落地福州。(记者 李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