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人才强县,福州一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这样布局……

2022-05-30 15:42:10  来源:新闽清  

  5月26日上午,闽清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闽清县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进行研究部署。闽清县委书记孙利出席并讲话。

加快建设人才强县,福州一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这样布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闽清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解放思想,创新举措,补齐短板,狠抓落实,不断推进闽清县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为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是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关键要素。

  要牢固树立人才意识。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闽清县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落实人才强县举措。要加大《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的意见》等“1+N”人才政策的贯彻落实力度,紧扣育才、引才、用才、留才全链条全环节集中发力,坚持自主育才,突出精准引才,注重科学用才,诚心实意留才,切实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要创新人才工作思路。要紧扣发展大局,聚焦幸福新闽清建设、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需要等,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力培育产业“匠才”、青年“英才”,引进一批乡村振兴人才、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努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要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部门要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人才工作强大合力,让各类人才到闽清创业兴业、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闽清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闽清县政府副县长,闽清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