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两地开会!部署人才工作→

2022-05-27 16:13:39  来源:综合一线台江、醉美仓山  

  近日,福州两地召开会议,部署人才相关工作。

  仓山区

  5月20日,仓山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仓山区人才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仓山区建新镇、仓山区发改局、仓山区人社局、仓山区教育局、福建金山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就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郑子记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仓山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

  “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在环境打造、引才用才等方面,拿出更大力度,推动仓山区人才队伍规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福州两地开会!部署人才工作→

  郑子记书记强调

  要聚焦仓山发展,高质量引才聚才。抢抓“八区叠加”战略机遇,持续推进院士等高端智力招引工作,引导辖区重点企业用好各类人才对接平台,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扩大引才视野,发挥自贸区对台优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仓山干事创业。

  要健全体制机制,出实招惠才留才。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发挥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健康、养老、文化等领域人才短板。各镇街要因地制宜引进和培育人才,形成“一域一品”的人才发展格局。

  要激发人才活力,全方位搭建平台。积极鼓励高科技企业在仓山打造研发总部、高水平技术转化平台,发挥仓山属地高校、科研院所项目优势、人才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高智平台建设。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

  要完善服务体系,大力度优化环境。认真落实省、市出台的各项引才纳才政策,建立“人才一趟不用跑”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以环境优带动人才来,实现产业兴。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人才优教工程、人才健康工程,提升人才满意度和归属感。

  郑子记书记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构筑“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程,每年由镇街党委书记和仓山区直部门主要领导,牵头确定特色人才项目,加强督促考核,确保各项人才工作落地见效。要推进工作落实。仓山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快研究消化上级有关人才工作的政策文件,推动配套政策落地,真正发挥政策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要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培树宣传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加大人才表彰奖励力度,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时代风尚,让仓山成为各方英才的汇聚地。

  仓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仓山区委常委,仓山区政府相关领导,新区功能区管委会、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仓山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民营企业及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

福州两地开会!部署人才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仓山区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仓山区关于加快人才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仓山区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仓山区关于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等文件。

  台江区

  5月24日,台江区召开2022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主持会议。

福州两地开会!部署人才工作→

福州两地开会!部署人才工作→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台江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台江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汇报了有关工作。

  刘广辉强调——

  台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才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有放眼全局的战略眼光,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是讲政治、讲大局的有力体现。要有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注重高层次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强化提高人才整体队伍的基础实力。要有打破固化的思辨能力,围绕台江区产业发展引进外来人才,加大对本土人才的培育使用。

  要聚焦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有台聚才·有才临江”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多领域引才育才,聚焦现代商贸、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四大产业,围绕7条重点产业链,加大重点领域人才的引进力度。要大力用才兴才,扩充“金融人才助理”“法务人才助理”队伍,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全方位爱才育才,拿出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暖情怀,为人才创造良好工作生活条件。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人才工作抓得紧、落得实、有成效。要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履行做好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提炼人才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果、新经验,用好“一线台江”“台江组工在线”等各类载体,宣传人才政策、讲述人才故事。

  台江区领导陈婀娜、郑燕娟出席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