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来榕的毕业生有福了,短期免费住宿“礼包”已到位!

2022-05-27 15:19:09  来源:高新福州  

  又到一年高校毕业季

  为让人才在最好的年华遇见高新区

  留在高新区,爱上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不仅为留在高新区人才提供租房服务

  更是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三年内

  (含毕业年度)的外地生源来榕

  留榕求职的毕业生准备了

  近百间求职就业短期免费住宿服务“大礼包”

  一起来看看

  ↓↓↓

  两天就通过审核,大四毕业生入住人才公寓

  “在高新区申请的免费住宿真的太给力了,房租压力得到极大缓解。”5月初,即将大四毕业的曾海入住了福州高新区免费短租人才公寓。

  曾海向记者介绍道,自己来自江西,是福州理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前段时间在学校附近的企业实习,感觉到福州企业的创业氛围与留才政策力度大,于是决定留在福州求职就业。

外地来榕的毕业生有福了,短期免费住宿“礼包”已到位!

  ▲曾海在网上了解人才公寓申请相关信息

  但他在福州没有亲戚,住宿是个大问题。在福州人社局官网上了解到,福州多地有为外地毕业生提供免费的短租服务,这让他十分欣喜。“4月底,在线上提交了申请材料,过两天就接到高新区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材料已经审核通过了,可以办理入住事宜了。”曾海激动地说,这不仅解决了他当前租房问题,也更加坚定他留在福州高新区的决定。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为612名学生提供短期免费住宿。

  地铁就在家门口,每日出行时间节约一半

  “不仅线上审核速度快,高新区人才公寓设备全、地段也好 。”同为福州理工学院大四毕业生黄同学说,高新区人才公寓除了设备齐全,拎包即可入住外,地铁2号线厚庭站就在公寓门口,这也使他在找工作的路上减少了奔波,每天节约了一半的时间在去往福州市区的路上。这也是即便学校在连江,实习企业在长乐,他也毫不犹豫选择高新区人才公寓的重要原因之一。

外地来榕的毕业生有福了,短期免费住宿“礼包”已到位!

  高新区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短期免费住宿地点位于福州高新区人才公寓——乌龙江畔的中海寰宇天下地产项目46号楼,有地铁2号线厚庭站以及多个公交车站外,还毗邻橘园洲互通立交桥、交通十分便利。

外地来榕的毕业生有福了,短期免费住宿“礼包”已到位!

  为了方便入住人员交流和活动,二楼还设有健身房、书吧、茶室、多功能厅等场所。此外,公寓还配备专属管家、全门禁24小时监控设备、安保巡逻、线上水电缴费、上门维修与保洁服务,提供全天候贴心服务。

  申请攻略如下

  求职短租免费住宿

  (一)申请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三年内(含毕业年度)的外地毕业生来榕、留榕求职的,均可申请最长不超过三个月的免费住宿。

  外地生源指的是:1.非福州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户口毕业生在福州市五个城区及高新区求职;2.福州市其他县(市)区外地生源指的是非本县(市)区户口毕业生在本辖区求职。

  (二)申报途径

  1.微信公众号上申请。关注“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在“人事人才”—“延伸服务”中选择“住宿申报”并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港澳台学生提供台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2)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有关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2.现场受理。在市和县(市)区各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高新区爱才、惜才的氛围如此浓厚

  快约上你找工作的小伙伴一起来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