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船政”牵手“博士天团”

2022-05-17 17:33:05  来源:福建船政  

  “参观马江海战纪念馆,就像看了一出中国近现代历史,让我感受到了船政深厚文化底蕴。”

  “马江海战的硝烟虽已散去,但英烈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却一直激励着我们,我们在这里祭拜先烈意义重大。”

  “我们应该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表达对先烈的崇敬,让先辈的爱国精神代代相传。”

  这一波又一波对马江海战历史的评价

  可不是船政君”语录”

  它们都出自一群特殊的客人之口

  5月15日,中共福州市引进生总支部委员会组织21名毕业于北大、清华、人大等知名学府的市引进生相约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榜样有力量 榕博聚船政”主题活动,为马江海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树立“榜样”的力量!

  当天上午8点,市民吴女士带着孩子早早来到现场,等待“博士天团”的到来。她说:“把孩子带过来取取经,这将是孩子受益终生的一次活动。”

  共同致敬英烈

  当天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博士天团”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马江海战纪念馆,从各个方面了解马江海战及其对中国近代海军发展的影响。

“马尾船政”牵手“博士天团”

  然后,“博士天团”和船政“小小讲解员”一同诵读祭文、祭拜英烈,向曾经浴血奋战的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马尾船政”牵手“博士天团”

  “小小讲解员”牵手“大博士”

  祭拜后

  大家一起步行到船政书局参加

  “与榕博对话”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博士天团”向“小小讲解员”

  分享了各自的求学经历、成长故事和学习体会

“马尾船政”牵手“博士天团”

  “上了北大,1+1还等于2吗?”“学霸是怎么炼成的?”

  “北大校园美吗?”

  “清华的图书馆是什么样子的?”

  “小小讲解员”们争先恐后地提问,

  “学霸天团”一对一耐心地进行回答。

  “船政文化内涵丰富、意义特殊,看到这么多船政工业遗产,直观感受到百年船政历史的深厚。特别是小小讲解员的实地讲解,带给我们无数反思、深思和启迪,这些启迪将鼓舞着我们一路向前。在接下来的学业和生活中,小朋友们要锚定目标,认准方向,着眼中国与世界的未来发展,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做对这个国家有意义的事情。”福州市引进生、北大博士陈正勋说。

  活动结束后

  “博士天团”纷纷为“小小讲解员”写下寄语

  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马尾船政”牵手“博士天团”

  “跟小伊老师交流得特别开心,收获很多。最开心的是,收到老师给我写的寄语,她说学习可以让我的思想更强大,有能量去面对生活的一切问题,她希望我能够养成学习、运动的好习惯,有去感悟世间一切美好的身体条件。我会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让自己变得更优秀!”马尾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路墨彤说。

  “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自主研制的航母、驱逐舰、炮舰、核潜艇、气垫船等一系列的舰船知识,我受益匪浅。”马尾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林迪说。

  “老师告诉我,学习需要制定目标,并朝着目标去拼搏,一步步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福州十六中七年级学生唐浩雅说。

“马尾船政”牵手“博士天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