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 聚福州”线上招聘会已提供1.56万个就业岗位

2022-05-18 17:16:35  来源:福州晚报  

 “我现在工作还没找到,档案要怎么寄存呢?”“我与用人单位签定了就业协议书,马上就能享受万元补贴吗?”……福州晚报13日刊发《“榕十四条”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文后,负责窗口服务的市人社局人事人才中心四级主任科员陈舒捷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来电纷纷点赞福州市为毕业生提供的精细化服务,让他们在榕就业创业没有后顾之忧。

靠前服务:

便捷毕业生档案存放

按照往年惯例,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前还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档案要寄回原籍人事人才部门。如果之后在原就读城市就业,可能面临调档的麻烦。

市人社局为此主动靠前服务,13日向各在榕高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发函,详细介绍了免费寄存档案、免费代办落户、免费短期住宿及推荐就业岗位等举措。

“为便捷福州高校毕业生档案存放,福州市对在福州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有意向留榕求职或已经在福州市落实就业单位(无人事档案管理权限)的,均可由就读学校将档案转递至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免费保管。”陈舒捷介绍,毕业生可与学校就业部门联系,将档案邮寄到福州市鼓楼区古田路128号劳动大厦二层档案科,电话:0591-83354217。

万元补贴:

帮扶毕业生走好“第一步”

一次性万元补贴政策,是福州市去年率先在全国出台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亮点。

该政策在原有对全日制博士落地榕城30万元奖励、双一流高校硕士落地榕城3万元奖励、双一流高校本科生落地榕城1.5万元奖励的基础上,覆盖到所有在榕就业创业且落户的国内外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

“来电的毕业生们关注的是这份万元补贴的申领条件及流程。”陈舒捷介绍,如果毕业生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或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现在户口在福州,在福州市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已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的,即符合申领条件。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在一年内,均可以登录“榕e社保卡”APP申领。

“我们必须认真高效地做好补贴发放工作,让来榕留榕的学子们走出象牙塔后即能享受到第一份万元补贴,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感受到福州的真心诚意,加快推进福州市千万人口集聚。”市人社局人事人才中心主任洪晓西表示。

加大宣传:

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记者了解到,福州晚报《“榕十四条”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文刊发后,市人社局人事人才中心立即召集人员通过各种平台推送、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举措。目前,已与省内外近百所高校就业部门对接,通过校园网站、微信群发布推送优惠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有50万人次点击、获知。

“近期我们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通过校招专干以及抖音、微信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做到应知尽知,力促高校毕业生不仅‘就得了业’,还要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洪晓西介绍,接下来,将把“好年华 聚福州”作为福州市引才聚才招聘品牌全力打造,在做好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工作的同时,以全市各工业园区为主体,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重点产业持续开展线上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截至记者发稿,近期开展的“好年华 聚福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已有291家用人单位提供1.56万个就业岗位,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访问量近50万人次。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均可登录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网址:https://zph.fzrsrc.com),在线发布岗位、投递简历,在线进行招聘求职对接。(记者 李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