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首期活动举行

2022-05-13 17:00:15  来源:福州晚报  

12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首期活动在福州举行,在闽台青台商等近70人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是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以“福文化设计与乡村振兴产业”为主题,通过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等方式,帮助在闽台胞进一步了解福建文旅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拓展就业创业思路。

活动中,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的台湾老师黄嘉龙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探讨了台湾自然科普在乡村振兴项目中的发展、应用与融合;台湾亚太青年学院联盟会长段湘麟,围绕“福文化设计——‘福马家园’系列设计”经验,分享了开拓大陆文创市场的思考;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执行长李宛芯,分享了多年运营台湾青创基地的从业经验,建议台青把握福建发展机遇来闽就业创业;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实习生马真,讲述了从台湾体育学系休学到大陆学习康复治疗并创办工作室的历程。

两岸青年还围绕“如何更好开展‘乡村振兴’合作项目”“如何将台青在闽发展通过新媒体宣传至台湾岛内”等内容展开交流。

据悉,台青就业创业沙龙还将在平潭、漳州等地围绕不同主题开展。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多项系列活动在5月同期举办,如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以“福文化”主题面向两岸征集作品;两岸青少年“交换视界”蒙目象棋公益邀请赛已进入预热选拔阶段,已有200余名爱好象棋的两岸青少年报名参赛。(记者 何佳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