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套!福州人才保障性住房开始选房!

2022-04-27 17:40:35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467套!

  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

  开始选房啦!

467套!福州人才保障性住房开始选房!

  全文如下——

  据《关于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受理有关事项的公告》(长人社综〔2022〕9号)及相关文件规定,本次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抽签选房安排房源467套,其中:武夷书香名邸112套、新天地海滨花园120套、租赁三期48套、汇贤雅居98套、恒荣广场89套(具体详见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房源价格汇总表)。

  一、选房活动时间:

  选房顺序号前300名申购人按申请户型分成60户型、75户型、90户型3组,2022年4月24日先安排60户型组选房,25日安排75户型组选房,26、27日安排90户型组选房。如选房过程中有申购人放弃选房资格的,排序在300名后的申购人作为替补安排在28日下午集中按序选房。具体如下:

  2022年4月24日安排60户型选房,上午选房顺序号≤129号的申购人参加,下午选房顺序号>129号、≤300号的申购人参加;

  2022年4月25日安排75户型选房,上午选房顺序号≤136号的申购人参加,下午选房顺序号>136号、≤299号的申购人参加;

  2022年4月26、27日安排90户型选房,26日上午选房顺序号≤63号的申购人参加,下午选房顺序号>63号、≤159号的申购人参加;27日上午选房顺序号>159号、≤218号的申购人参加,下午选房顺序号>218号、≤298号的申购人参加;

  2022年4月28日下午集中安排选房顺序号>300号、≤351号的候选替补选房(只能选择申请的户型),选满300套即截止。

  申购人参加上午选房的,须在上午9点到场签到,9点30分开始选房;参加下午选房的,须在下午1点30分到场签到,2点开始选房。

  二、选房活动地点:福州滨海新城青少年活动中心(区行政中心北侧)

  三、参加人员

  区住建局、区人社局、区公证处、福州新区管委会人才办、福州武夷滨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州海铖置业有限公司、福州滨海临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福州恒荣盛置业有限公司及经审核符合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配售资格的申请对象。

  四、入场要求

  由于疫情防控及场地空间限制,申购人允许携带一名家属陪同进场,入场人员均要求佩戴口罩。经身份核验、签到后,进入会场“选房等候区”,在指定位置入座。

  申购人参加选房,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如有家属陪同的,陪同家属需携带身份证);如申购人无法到场选房的,可委托他人选房。委托配偶选房的,需携带结婚证、受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书;委托其他人选房的,需携带申购人身份证复印件、受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书(公证或申购人所在单位盖章证明或委托人和被委托人双方到区住建局当面委托)。

  五、选房规程

  1.人员分工安排:

  (1)负责签到及资格核实:柯炎红、林丽云

  (2)负责现场记录:柯炎红、陈德安

  (3)主持会议并负责现场叫号:陈汉颖、李铭淦

  (4)负责现场人员协调及秩序维护:林齐峥、陈汉颖、何瑞

  2.具体流程:

  (1)申购人按照选房顺序号的先后顺序听从工作人员叫号依次进入“选房区”,进入“选房区”后申购人在相应的房源信息展板上,选择在对应楼盘、楼栋、单元号后的签字栏上签名,完成选房认购。申购人须在5分钟内完成选房认购,下一个申购人将在5分钟后进入选房,以此类推。如申购人5分钟内未能完成选房的,将停止选房,直接安排在本场最后按顺序选房(如第二次在规定时间还未完成选房的,将取消本次选房资格)。

  (2)申购人现场确定房源后,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在《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选房确认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3)选房认购手续结束后,申购人按指定路线离开现场。

  六、签订合同

  申购人选定房号后,在项目具备销售条件后15天内与人才住房开发单位(或产权单位)签订购房合同或认购协议,按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超过15天未签订购房合同或认购协议的,视为放弃购房资格。

  七、产权约定

  (一)购房人原则上限制物权期为10年,在获得完整产权前限制其交易、收益、抵押等处分权,继承时按不动产登记现状权益继承,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等购房贷款,若购房人在获得完整产权前,办理的贷款违约的,发放贷款银行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置,不受产权限制影响,政府享有上市交易优先回购权。

  (二)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购房人自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之日起不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自房屋不动产产权登记之日起满5年不足10年的,政府和购房人各享有50%房产增值收益(交易时点评估价减去购买价),购房人向政府补交政府享有的50%房产增值收益后,可以将不动产登记申请变更为普通商品房,并获得完整产权和上市交易权利,政府享有上市交易优先回购权。自房屋不动产产权登记之日起满10年,不动产权登记可直接变更为普通商品房,购房人可自主上市交易,交易收益全额归人才所有。

  企业、民办非企业的购房人自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之日起在长乐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或工薪个人所得税)不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自房屋不动产产权登记之日起在长乐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或工薪个人所得税)满5年不足10年的,政府和购房人各享有50%房产增值收益(交易时点评估价减去购买价),购房人向政府补交政府享有的50%房产增值收益后,可以将不动产登记申请变更为普通商品房,并获得完整产权和上市交易权利,政府享有上市交易优先回购权。自房屋不动产产权登记之日起满10年且购房人在长乐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或工薪个人所得税)满10年后,不动产权登记可直接变更为普通商品房,购房人可自主上市交易,交易收益全额归人才所有。

  以上人才保障性住房产权约定应在购房合同中予以明确,并在房屋权属证书上备注人才住房类型。

  八、其他事项

  (一)主持人宣布选房活动开始后申购人还未签到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抽签选房资格。

  (二)申购人参加选房选定房号后又放弃购买已选住房的,视为放弃购买人才保障性住房资格,3年内不得申请长乐区各类人才房。

  (三)申购人有弄虚作假、隐瞒情况及伪造相关证明等情形除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外,其申请资格自动丧失,10年内不得再次申请长乐区各类人才房,对骗购但尚未交房的或交房未装修的,撤销其购买资格,并依照法律程序注销购房合同和不动产权证,收回已购人才保障性住房;对交房并装修入住的,取消已享受的人才保障性住房优惠政策,按该行为被查处时的房屋市场评估价补交购房差价(补交的购房差价如低于其已享受的价格优惠部分,则按其已享受的价格优惠部分补交),且该房屋在不动产产权登记之日起10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四)申购人签订购房合同时,可增加共同申请人名字,但不能增加共同申请人之外其他人员。

  (五)为确保认购工作有序进行,请参加认购人员自觉遵守纪律,服从防疫防控管理,不在场内喧哗,不干扰、影响认购工作。

  (六)本次配售房源的建筑面积,最终以不动产登记的建筑面积为准;展示的户型图仅供参考。

  附件:

  1.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60户型房源价格汇总表

  2.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75户型房源价格汇总表

  3.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90户型房源价格汇总表

  4.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60户型选房名单

  5.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75户型选房名单

  6.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90户型选房名单

467套!福州人才保障性住房开始选房!

  点击http://www.fzcl.gov.cn/xjwz/zwgk/gggs/202204/t20220415_4344854.htm查看附件4、5、6各房型选房名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