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社与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15 17:3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14日,福州日报社与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3月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福州日报社与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将本着“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福州日报社与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3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福建考察。这是25日上午,习近平在福州闽江学院,参观校史和应用型办学成果展示。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共建、实训基地设立、联合授课、课题共建、项目共建、产业学院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教育与传媒领域的优势资源,以实施闽江学院—福州日报社应用型人才双向培养计划为核心,推动校社全方位战略合作。

福州日报社与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廖璐瑶 摄

双方的合作有助于高校学生走进社会实践“第二课堂”,通过产教融合、校社合作等方式,共同培养社会、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福州日报社与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福州日报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经营创新转型,构建起“报网端微屏”全媒体传播矩阵,全力打造省会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福州日报社与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州日报社大楼。资料图

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设有广告系、文化产业管理系、网络与新媒体系、数字媒体艺术系,开设广告学、文化产业管理、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等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广告学专业获得“国家级特色专业”“福建省一流专业”“福建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福建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跻身中国知名、区域一流专业的行列。

福州日报社与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闽江学院全景。林双伟 摄

记者 张浩清 通讯员 戴程/文 廖璐瑶/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