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一行赴福州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

2022-04-19 17:39:36  来源:高新福州  

  近日,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一行莅临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屿镇党委书记樊学双陪同调研。

市委组织部一行赴福州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

  在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部分展厅,详细了解实验室的整体规划、运作模式、项目进展和最新成果等情况。双方就人才引育、项目招引和科研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进行沟通。期间,林舫还与3位台湾籍高层次人才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现场办公,积极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

市委组织部一行赴福州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

  在盘盛信息光学有限公司,在对公司的科研方向、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后,调研组一行提出多项宝贵建议。林舫鼓励公司要勇于研发升级、开拓创新,在不断夯实自身硬实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才效应”,积极助力相关产业迭代升级。

市委组织部一行赴福州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海峡创新实验室与人才进行座谈。林舫充分肯定实验室筹备至今快速有序开展工作,并指出,实验室要克服现有困难,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和强强联合,大力提升科研水平,积极推动项目成果转化。

市委组织部一行赴福州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

  高新区领导林翔、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闽都创新实验室、盘盛信息光学有限公司、海峡创新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新闻多一点

  据悉,近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采取广撒网、重点访、精匹配的方式,按照部门分工,针对高新区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创新平台大范围摸排博士学历的创业就业人员及近几年从海外回来的创业就业人员。共摸排重点企业74家,留创园58家企业,金融相关企业18家,众创空间、孵化器27家,其他企业31家。针对高新区现有60多名高层次人才,梳理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一对一电话、面对面走访等方式核实。对重点企业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闽都创新实验室、海峡实验室等人才集聚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下阶段,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将积极谋划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引进,促进我区数字产业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