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新一届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成立

2022-04-18 15:1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15日,十四届市政协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成立暨聘任大会举行。此次聘用的智库成员由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组成,应用型智库队伍和参政议政人才库队伍共191人,其中应用型智库成员105人,参政议政人才库成员86人,60%以上智库成员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据了解,2018年以来,福州市政协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应用型智库,取得一定成效。新一届市政协在开局之年,在传承基础上进行创新,同步推进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智库成员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员,覆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既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又有省市县有关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

福州市政协新一届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成立

会上,市政协领导向新一届智库成员颁发聘书,2位应用型智库成员代表就智库成员履职经验体会作交流发言。

“连续多年的智库体验和合作,我深深体会到市政协智库是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市政协委员周琼说,过去农业和农村委与省农科院农经所签订了智力咨询合作协议,并建立“福州市政协农业农村工作研究基地”。在这个平台下,智库成员不仅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农村、贴近农民、倾听民意、了解实情、开阔眼界、提高建言水平,同时还增强了农经所有关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政策理论研究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管理的意见》的制定,明确了市政协应用型智库的目标定位,同时也为服务管理智库成员履行职责提供了制度保障。新一届智库成立后,希望各位政协智库成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助力福州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参政、履职,展示自己风采,共同为福州做大做强做优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力量。(记者 苏怡莲 文/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