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根榕城”创业项目资助申报评审启动 优秀项目最高可获10万元扶持

2022-04-14 17:00:53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13日获悉,福州市已启动2022年“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申报评审工作,获评项目最高可获10万元资金扶持。

市人社局日前发布通知,今年福州市将继续评选出100个“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并分别给予3万元至10万元资金扶持。

据了解,优秀创业项目的申报条件包括以下内容:申报人须是毕业5年内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港澳台青年、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已在福州工商注册开业3年内的创业项目(工商注册时间为2019年4月—2022年3月);申报人为该企业法定代表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或企业股东;申报人在创业企业或实体中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申报人或创业项目已获得省、市人社部门创业项目资助的不再重复资助,申报当年度经省级人社部门公示无异议的创业项目不再列入资助范围。

符合上述条件的优秀创业项目可于5月1日至5月31日登录“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申报平台”(http:// 218.66.66.249:6041/fzggfwwt-auth/login?person),按要求进行网上注册和项目申报。

市人社部门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实地核验、资格复审、项目评审等。评审专家将评选出100个“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进入资助范围,其中进入资助范围的项目中至少含10个港澳台青年创业项目和50个返乡入乡创业项目。进入资助范围的项目按照最终得分排名顺序,产生一等奖8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2名、优胜奖50名。资助项目将在市人社局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扶持金将于9月底前通过银行直接支付到用人单位开立的银行基本账户。其中一等奖资助10万元、二等奖资助8万元、三等奖资助5万元、优胜奖资助3万元。(记者 李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