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积金助力人才住房保障!

2022-04-09 16:40:13  来源: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近年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扎实服务人才强市战略,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住房公积金人才支持政策,让在榕创业就业的各类人才住有所居。

  截至目前,中心共为1名台湾青年、3名“闽都英才”,发放公积金贷款532万元;为35名购买人才共有产权房的各类人才,发放公积金(含组合)贷款3635万元,其中公积金贷款2036万元。

  当前,在榕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自贸区福州片区引进高层次人才、“闽都英才卡”持有人在福州购买自住住房的,缴存当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放宽至福州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2倍或4倍;购买人才共有产权住房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各类人才,可将市财政一次性给予的购房奖补资金作为首付款,大大减轻个人首付款出资压力。

  同时,中心不断推动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化、服务均等化机制,落实落细“在榕就业的港澳台同胞享有同等住房公积金待遇”的政策措施,近年来,有995名港澳台胞在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其中台胞622名,占比62.51%,公积金缴存使用同等待遇政策的施行,为港澳台同胞在福州就业、生活提供便利,助力我市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增砖加瓦。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全力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全要素服务”,为住房公积金人才支持政策提供更为具体的服务细则及服务指引;并将加大力度宣传台湾青年公积金贷款特殊支持政策,鼓励台湾青年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帮助台湾青年在榕创业就业,安心安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