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发布!事关福州295套人才住房!

2022-03-25 16:40:40  来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注意!注意!

  福州滨海新城

  2021年度第二批人才住房

  抽签选房方案出炉啦!

方案发布!事关福州295套人才住房!

  房源安排在

  武夷书香名邸、恒荣广场

  共计295套

  全文如下

  福州滨海新城2021年度

  第二批人才住房抽签选房方案

  根据《关于2021年第二批配售型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住房保障对象资格申请受理有关事项的公告》(长人社综〔2021〕57号)及相关文件规定,本次福州滨海新城2021年度第二批人才住房抽签选房的房源为:武夷书香名邸25#楼和恒荣广场2#楼(其中:武夷书香名邸25#楼60户型72套、90户型36套、120户型36套,共计144套;恒荣广场2#楼60户型52套、75户型51套、90户型34套、105户型14套,共计151套)。为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住房配售工作,特制定本抽签选房方案。

  一、抽签选房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3月31日上午9:30

  地点:福州市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楼会议室

  二、参加人员

  长乐区住建局、区人社局、区公证处、福州武夷滨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州恒荣盛置业有限公司、福州滨海临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及经审核符合滨海新城人才配售资格的申请对象。

  三、入场要求

  申购人需9点10分准时到达认购会场,可携带一名家属陪同进场,入场人员均要求佩戴口罩。经身份核验、签到后,进入会场“抽签等候区”,在指定位置入座。

  申购人参加抽签选房,需携带《购房资格凭证》、本人及随从家属有效身份证;如申购人无法到场抽签选房的,可委托他人抽签选房。委托配偶抽签选房的,需携带结婚证、受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书(须申购人所在单位盖章证明);委托其他人抽签选房的,需携带申购人身份证复印件、受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书(须申购人所在单位盖章证明)。

  四、抽签选房规程

  1.抽签工具:摸球箱

  2.人员分工安排:

  (1)负责签到:柯艳红

  (2)负责身份及资格核实:陈德安

  (3)负责现场记录:陈汉颖、柯艳红

  (4)主持会议并负责现场叫号:陈光

  (5)负责现场人员协调及秩序维护:林齐峥

  3.抽签原则:

  抽签过程需公平、公正、公开,在见证人的监督下,由抽签人抽签,记录人即时记录抽签过程并登记抽签结果。

  4.具体流程:

  (1)抽取选房顺序号:在福州市长乐公证处的见证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抽签,申购人按《福州滨海新城配售型人才住房符合申请条件人员公示名单》顺序依次从分别标有1至xx数字的xx个乒乓球中抽取1个乒乓球(乒乓球标注最大数字和球数根据参加申购的人数而定,例如9人参加抽签选房,则安排分别标有1至9数字的9个乒乓球进行抽签,以此类推),其标注的数字就是对应的选房顺序号。本场抽签程序开始时申购人还未到达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选房资格。

  (2)选房:抽签完成后,申购人返回原座位等待工作人员叫号选房。

  ①申购人按照选房顺序号的先后顺序听从工作人员叫号依次进入“选房区”,进入“选房区”后须在10分钟内完成选房认购。下一个申购人将在10分钟后进入选房,以此类推。如申购人10分钟内未能完成选房的,将停止选房,直接安排在最后按顺序选房(如第二次在规定时间还未完成选房的,将取消本次选房)。

  ②申购人现场确定房源后,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在《福州滨海新城2021年度第二批人才住房选房房号确认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3)离场:选房认购手续结束后,申购人按指定路线离开选房现场。

  五、签订合同

  申购人认购后应在项目具备销售条件(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后15天内与人才住房开发单位签订购房合同或认购协议,按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超过15天未签订购房合同或认购协议的,所选房号失效,申请人在《购房资格凭证》有限期内可以申请参加下一批次集中选房活动。

  六、配售型人才住房产权约定

  1.购房人享有100%限制物权,在获得完整产权前限制其交易、收益、抵押等处分权,但购房人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等购房贷款。原则上限制物权期为10年。继承时按不动产登记现状权益继承。

  2.购房人自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之日起不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自房屋不动产产权登记之日起满5年不足10年的,政府和购房人各享有50%房产增值收益(交易时点评估价减去购买价),购房人向政府补交政府享有的50%房产增值收益后,可以将不动产登记申请变更为普通商品房,并获得完整产权和上市交易权利,政府享有上市交易优先回购权(有考核工薪个人所得税缴交标准的,未缴足部分在个人房产增值收益中扣回)。自房屋不动产产权登记之日起满10年且购房人在滨海新城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金(或工薪个人所得税)满10年后,不动产权登记可直接变更为普通商品房(限制物权期顺延的,从其规定),购房人可自主上市交易,交易收益全额归人才所有。

  七、注意事项

  1.申购人选房签字确认后不得变更。

  2.申购人未参加本次抽签选房的,或申购人参加抽签认购但在现场未选中房源的,其本次购房资格终止,可在《购房资格凭证》有效期内申请参加下一批次集中选房活动。

  3.为确保认购工作有序进行,请参加认购人员自觉遵守纪律,服从防疫防控管理,不在场内喧哗,不干扰、影响认购工作。

  4.本次配售房源的建筑面积,最终以不动产登记的建筑面积为准;展示的户型图仅供参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