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榕台湾人才:今后创业打拼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2022-03-17 18:36:03  来源:福建日报、海峡青年  

  “我们听完以后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在福建创业打拼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连日来,在榕台商陈奕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关注“两会”动态,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向广大在榕台商台胞推广。

  对于江尔雄向岛内台湾青年发出的“招贤令”——“我们热忱地欢迎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来追梦、筑梦、圆梦”。陈奕廷深有感触且十分认同,在他看来,“大陆市场大、机遇多、政策好,未来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台湾青年一定要抢搭上这班列车,在两岸融合发展中掘金,充分分享福建高速发展的机遇”。

  “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有望掀起新一轮的台青登陆热潮,眼下是非常好的两岸融合的机遇!”目前在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工作的台湾青年陈柏叡,对于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的发言印象深刻,“祖国永远是台湾青年坚强的后盾,祖国也需要两岸青年来共同建设”,享受到福建和福州多项惠台政策红利的陈柏叡已实现在福州娶妻生子、安居乐业。

在榕台湾人才:今后创业打拼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陈柏叡和儿子下围棋。新华社记者林善传 摄

  “幸运、幸福和庆幸,是我的‘人生三幸’。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是我在福建扎根打拼的‘人生三感’。”陈柏叡说,在这最好的时代,他抓住了机遇,成为祖国大陆建设者中的一员,祖国不但给了他和大陆青年同等的待遇,而且还给予了更多的机会。

  “大陆庞大的市场、巨量的消费人群,给了我们台湾茶人和茶企最大的发展机遇。当前福建正在积极打造台企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我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两岸茶人的共同努力,打造享誉两岸、享誉世界的中国茶品牌。”经常关注大陆对台政策走向的在闽台商李尚儒表示,他通过报纸、微信、抖音等平台实时关注“两会”动态,对于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的发言感同身受,“台湾青年要积极把握祖国发展大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在榕台湾人才:今后创业打拼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李尚儒(右一)给员工培训。资料图

  在李尚儒看来,大陆的茶种类丰富多元,茶文化源远流长,未来茶产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正是台青大展宏图的好时候。“包括在茶叶种植、制作到销售、电商等环节,台湾青年要踊跃登陆、勇于参与,全面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