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一行调研闽都院士村

2022-03-17 17:40:25  来源:清新福州榕耀未来  

  3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鄢萍率领调研组一行到闽都院士村开展“汇聚科教力量,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专题协商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部务会议成员俞基钿,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振东、市人才集团总经理邹勇志等领导陪同交流。

市政协领导一行调研闽都院士村

  参观闽都院士中心

  调研组一行人先行参观了位于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二层的闽都院士中心,听取闽都院士村整体规划汇报。林舫副部长介绍,闽都院士村建设秉承“共建共享共赢”原则,规划“闽都院士村+五个基地”的总体布局,打造集办公、科研、会晤、孵化、研讨于一体的人才科创特色平台。

  座谈会上,林舫副部长对鄢萍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市委组织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林舫副部长详细介绍了闽都院士村建设的渊源和重要意义,并指出目前在旗山湖周边选址建设的闽都院士村设计方案已经向全球公开招标,下一步将出台院士专家引进办法,引聚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来榕创新创业,为福州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鄢萍充分肯定闽都院士村建设的意义和构想。她指出,闽都院士村建设是继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是福州“筑巢引凤”迈出的坚实步伐,并就高质量推进“闽都院士村”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一是以项目为抓手推进人才软硬件设施建设,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加快制定《福州市院士专家引进办法》,吸引院士专家等顶尖人才集聚福州;二是充分发挥榕博汇智库“政府智囊”平台作用,高效整合人才资源,实现院士村和大学城高校资源共建共享;三是注重成果落地孵化,将院士村建设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推福州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领导一行调研闽都院士村

  座谈交流

  市政协委员、振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蓝江,市政协委员、福州数字融合产业园董事长颜顺进,市政协委员、中建海峡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陈斌等企业科技人才畅所欲言,就福州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政策等发表看法,并提出富有建设性意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