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专场招聘会提供逾5000个岗位,汇聚全省37所高校

2022-03-11 10:56:16  来源:福州日报  

台江专场招聘会提供逾5000个岗位,汇聚全省37所高校政校企共商人才培育计划。记者 郑帅摄

英才聚台江,一起向未来。10日,台江区数字经济专场招聘会暨政校企对接大会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指导,市委组织部、台江区委、台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招聘岗位超5000个,汇聚全省37所高校,涵盖数字经济全专业领域。

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数字经济专场招聘会的企业均为台江区本土、重点发展企业。其中,来玩互娱科技公司正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短视频拍摄基地,对人才需求量大。“此次招聘会我们发布了超千个岗位,涵盖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等专业,希望招揽到合适的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来玩互娱总经理吴宏表示。

台江区全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1234”工作机制,将数字经济作为五大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之一,重点发展数字内容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2021年,全区119家数字经济核心企业营收达139.98亿元,同比增长24.4%,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成为引领台江高质量、超越式发展的中坚力量。

为精准服务企业,此次招聘会通过政府“搭台”校企“唱戏”的方式,一方面精准缓解数字经济企业专业人才紧缺的现状,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有效拓宽院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让优秀人才选择台江、扎根台江。

“感谢政府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了如此便捷的交流平台,让我们可以全方位了解台江的区位优势、人才政策及就业创业环境,更加坚定在台江发展信心。”福建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王馨煜开心地说,她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心仪的工作。

台江区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培养引进并重,服务发展大局,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吸引各地人才前来创业、就业,培育构建最优人才发展生态,有效推动人才服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当天举办的政校企对接大会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全省37所高校、80多位专家学者与来玩互娱、新中冠等30家台江数字经济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商人才培育计划、共建人才培育基地。

现场,台江区政府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学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健康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奇天互娱网络公司分别与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福州阳光学院签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力求在人才对接、人才培养、技术支持、政策宣传、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推进政校企三方走出适合台江发展、融入行业企业、服务企业发展的特色人才培育道路,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政校企互动平台,该区将组织区内企业走进全省各大高校,搭建产学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以企业发展和人才技能提升需求为根本,采用“菜单式”服务、“订单式”配送的方法,更好地满足企业对员工多样化、专业化的需求,构建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的“全生命周期”企业人才成长服务体系,以海纳百川、求贤若渴的姿态,全力打造就业创业的首选地、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