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招工引才忙 奋战“开门红”

2022-03-04 15:37:04  来源:人民网  

百余家企业开展线下招聘,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不时驻足企业展位,深入了解意向岗位待遇、要求……春节年意未褪,福州高新区就已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人才招聘会,开启“抢人大战”,奋力冲刺“开门红”。

招聘不断 选贤举能

2月28日,“好年华 聚福州”高新区“旗山”系列招聘活动启动,为企业预设200个展位,面向高新区区内所有企业、高校毕业生及应往届待就业毕业生、其他意向就业人才,开展为期2个月的线上招聘。据了解,该系列活动除了会在3月进行直播带岗外,还将于3-6月举办名企入校就业指导交流会。

持续时间长、招聘热度高,福州思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对比往年,开春招工热潮只增不减。今年的招聘会比往年要早一些,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开春用工难的问题。”

春节假期结束后,由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非公企业党委、区工会主办的“点燃‘薪’火,成就未来”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便拉开新年招才序幕。招聘会上,50多家重点企业参会,涉及光电、机械制造、服装轻工、零售、物业、外贸等多个行业,提供了2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据统计,这场招聘会吸引了3000余名求职者参与,逾7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福州高新区:招工引才忙  奋战“开门红”高新区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现场。福州高新区供图

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足不出户”也能找到工作。同日,福州高新区还携兆元光电等13家企业参加了福州市人社局组织的企业用工线上专场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500多个。企业通过与求职者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提前锁定了一批优秀人才。

政策暖心 包工到岗

开工在即,远在省外的务工人员也得到了暖心帮扶。2月17日下午,随着飞机的降落,来自云南的返岗务工人员安全抵达福州长乐机场,随后立即由所在企业安排专车接送返岗。福建祥鑫新能源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返岗复工免费“专机”的举措,既人性化又安全贴心,为企业带来了顺利复工复产的“及时雨”。

专机、专车免费接送成为不少省外务工人员返工返岗的标配方案。据了解,为配合福州市人社局“包您到岗”活动,高新区人社局在节后持续协助辖区企业做好员工返岗报名协调等工作,支持辖区企业参加省外招聘活动。

福州高新区:招工引才忙  奋战“开门红”福州高新区专机专车免费接送省外返岗务工人员。福州高新区供图

“‘开门红’是企业所需、职工所盼,返岗复工开展免费包车包机包列活动,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助力企业顺利复工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福州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福州高新区还陆续推出了《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黄金12条”引才专项政策、“一站式”平台服务、人才公寓等一系列人才相关政策,探索形成“人才+项目+赛事+服务推动创新”的发展新模式。2021年,通过发挥高新区高层次人才撬动力、带动力、创造力,高新区全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0家,同比增长90%;200多家企业与大学城高校建立技术合作关系,校企共建产学研基地达80多个、创业基地20多个,3个项目获市级产学研项目补贴。 (林盈 实习生 方子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