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务派遣公司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

2022-02-28 17:15:09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着许多具有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文化是民族的根本,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党建共建交流,传播敬老爱老美德弘扬文明新风尚,2月25日上午,福州市劳务派遣公司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参与共建单位鼎屿社区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主题活动。

市劳务派遣公司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

  “一碗香浓的拗九粥,一箸一瓢羹都是孝”。活动现场,我市劳务派遣公司党员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捧上一碗拗九粥。“一碗粥”的温度,是孝亲文化的传承,是孝敬感恩的温暖。

市劳务派遣公司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

  “一家之粥”“满城粥香”“拗九福游乐满园”……各项趣味小游戏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党员志愿者陪伴老人参与游戏,通过简单欢乐的文体项目,带领老人一同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一张张满意的笑容,充分展现了社区群众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远亲不如近邻”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蓝成风,构建近邻有爱、党群一心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市劳务派遣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与人民群众同心向党,共建美好新生活的精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