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进公租房,台胞过得怎么样?这场座谈会倾听他们心声

2022-02-24 16:09:53  来源:福州晚报  

1月18日,在榕就业创业台胞选定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时隔一个多月,台胞们搬入新家了吗?有没有问题需要协调解决?2月23日,晋安区岳峰镇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组织首批入住台胞座谈会,倾听台胞心声,畅想美好未来。

住进公租房,台胞过得怎么样?这场座谈会倾听他们心声

首批台胞公租房位于岳峰镇桂溪社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1号楼,共有72名台胞选定45套房。目前已有10多户台胞入住。

座谈会上,台胞代表畅所欲言。岳峰镇邀请市国有房产中心、区台港澳办、两岸社区交流中心运营方、台湾社区营造师、保利物业服务中心一起参会,与台胞们面对面交流。

台胞们的疑问大多来自入住后的日常生活。桂溪社区党委书记陈雯靖说:“我们会通过各方面服务,帮助台胞熟悉社区及小区,展示社区现有的活动团体和兴趣队伍,让台胞找到自己的兴趣和归属感。”

入住台胞希望深度融入社区生活。江夏学院台湾教师林秀姿说:“我很喜欢福州的生活节奏和发展步调,喜欢福州的多元与包容。入住公租房让我有一种终于定下来的感觉,希望小区能够加强公共空间的营造,将来我要带妈妈一起来这里生活,希望妈妈也能融入福州社区生活。”

听说桂溪社区每个月都有便民活动,台胞们跃跃欲试,希望发挥特长,服务社区居民。省妇幼医院口腔科医生蔡泓贝说:“我打算3月份入住,这次听大家说了很多,我也有了服务社区的想法,希望可以加入社区服务活动,比如帮居民义诊。”

岳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台胞逐步入住公共租赁住房,社区一方面要做好服务,帮助台胞安居,另一方面要进行探索,帮助台胞融入本地生活,比如尝试台胞与大陆居民家庭一对一结对等。

晋安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台胞公共租赁住房的落地是以情促融的生动实践,有助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助力福州加快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记者 何佳媛/文 通讯员 刘茂洪/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