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模式,全国首创!

2022-02-15 16:56:08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新奇!有趣!太方便!福州这一招工模式全国首创!

  “大家好,欢迎来到招聘直播间,今天为求职者提供的工作岗位,包括普工、熟练工人和技师……”12日,福州市有关部门联合中西部6省(市)区人社部门举办“好年华 聚福州”2022年企业用工线上专场招聘会,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福州模式,全国首创!

  企业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石美祥 摄

  12日,在市人才储备中心的直播现场,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变身“直播达人”,耐心细致地“直播带岗”。

福州模式,全国首创!

  企业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石美祥 摄

  15家重点用工企业统一通过线上招聘平台与务工人员互动,介绍企业情况和岗位需求并回答务工人员关切的问题,省内外共有21个分会场,务工人员代表就待遇、食宿等问题以视频互动形式咨询重点企业招聘人员。此次线上招聘活动,全程通过央视频、福州广播电视台、哔哩哔哩等10个平台同步播出。

  为让务工人员感受到福州满满的诚意,此次线上招聘对接活动精选工资待遇较高、员工生活配套较好的企业参与。

  截至12日活动结束,全网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达245.5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4531人。

  据了解,此次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人才发展集团联合举行的“好年华聚福州”系列招聘活动将持续9天,全力服务我市,奋力实现“开门红”的企业用工需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