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吴贤德调研三江口和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设

2022-02-11 14:4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三江口和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设时强调

精益求精规划建设

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标志性区域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三江口和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设市领导察看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情况。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赴仓山区和高新区调研三江口和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9日在福清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益求精打造品质一流的三江口片区和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努力成为展示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区域。

湖畔梅花放,枝上鸟清鸣。一早,林宝金、吴贤德来到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在二楼共享平台远眺城市格局,详细了解各区域功能规划,现场听取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情况,要求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于大学城建设的重要理念,广泛征求意见,优化设计方案,突出共建共享,把握政策导向,从生态景观、功能配套等方面对标一流,以现代化国际化的标准整体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努力打造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增强城市创新能级的重要承载。

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公园实现蝶变,三江口正呈现日新月异的变化。林宝金、吴贤德登高远望,鸟瞰片区现状,现场听取重点区域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情况介绍,要求充分发挥三江口区位、生态、交通、发展空间等优势,坚持一流标准,突出山水特色,合理规划布局,用好地下空间,运用市场化理念加强经营运作,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城市会客厅”。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三江口和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设林宝金主持召开三江口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现场会。

调研中,林宝金还主持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三江口和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是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重要部分,要提高规划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功能配套,坚持生态理念,实现协调发展。要突出高端高质,搭建大平台、策划大项目,以产促城、以城带产,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空间。要加快施工速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精益求精、提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片区开发提速增效。各级各部门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密切协作、合力攻坚,争取早见形象早出效益。

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市领导林建、郭学斌、阮孝应、张定锋、孙晓岚、朱训志、郑章干分别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