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招聘会信息精准推给高校毕业生

2022-01-30 10:30:4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市正月初十(2月10日)至正月十七将举办“好年华·聚福州”2022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这一消息发布后备受关注。记者29日获悉,市人社局正多措并举将此次招聘会精准地向高校毕业生推送,倡议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走,回福州去”、“走,到福州去”。

为使更广泛的全国高校毕业生知晓此次招聘会,市人社局力求对此次招聘会的宣传达到三个全覆盖:本地高校毕业生全覆盖、外地榕籍高校毕业生全覆盖、合作高校毕业生全覆盖。

“我们一直在想办法破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使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能够进行良好的互动和对接。”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他们去年为此研发了“高校毕业生落地信息采集平台”。在这个平台里,高校学生的毕业时间、毕业学校、专业、就业状态等信息一目了然。

此次招聘会,这一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精准地向本地5万名2022年在榕高校毕业生推送招聘会信息,并向2021年落地福州的6.1万名高校毕业生发送了招聘会的短信。

与此同时,外地榕籍毕业生及合作高校毕业生的宣传全覆盖工作也在进行。

“我们正借助微信朋友圈,定向发送招聘会信息给2.3万名在外榕籍高校毕业生,并通过聘请的20多名‘校招专干’向所在高校的毕业生进行宣传。”市人社局人事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78所合作高校就业中心网站或学生QQ群、微信群进行宣传发动。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网址:zph.fzrsrc.com)持续开放企业报名通道。截至目前,已有412家企事业单位提供18275个毕业生就业岗位,其中博士岗位160个、硕士岗位1118个、本科岗位6453个、大专及其他岗位10544个。(记者 李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