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一品|党建引领促发展 大战大考显使命担当

2022-01-24 16:46:43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2021年度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打造“365·同心向党”党建品牌,即:“3个核心”(党心、国心、民心);“6个专项工作”(支部是中心,队伍是关键,业务是主体,机制是要素,管理是保障,督查是基础);“5大国企品牌”(红色引领型国企,廉洁服务型国企,学习实践型国企,创新发展型国企,行业领航型国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部一品|党建引领促发展 大战大考显使命担当

  强学习,筑牢思想堡垒

  2021年,公司日常工作繁忙,常需加班完成工作任务,但公司党支部仍然坚持以学习促进步,以学习领发展,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开展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结合参观各类党史教育基地等党建共建活动,发挥“1+1>2”作用,在持续筑牢思想堡垒、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

一部一品|党建引领促发展 大战大考显使命担当

  谋发展,担当国企使命

  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一线工作法”。2004年~2006年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艰难开局,公司上下全体员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自2007年开始至2021年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经营指标连续15年保持高质量增长。特别在2021年公司传统派遣、代理业务持续稳固做大,外包、档案、招考新业务取得新突破。2021年公司总资产规模达4800万元,利润总额增长10%,营收增长36%,传统派遣、代理业务利润贡献率达90%以上,外包、档案、招考等新业务营收贡献率达68%以上。合作单位660家以上,共为20000多名员工提供优质工作岗位。先后荣获“福州市劳务派遣行业5A级企业”“福建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领军企业”等称号。一份份优异答卷的背后,凝聚着支部党建工作迸发出的磅礴伟力。

一部一品|党建引领促发展 大战大考显使命担当

  转作风,服务群众办实事

  坚持初心不改,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成立运营管理部,搭建一站式服务办事群众窗口;打造省心、舒心、放心、贴心、用心的“五心”微笑服务岗;结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春风送岗暖人心”“送岗进社区”等活动搭建群众就业、用工平台;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开展金秋慰问困难群众活动,送去党组织及社会的关心关怀;扎实开展农民工“护薪”行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推出“亿企薪税宝”,助力派遣员工及时准确了解每月收入信息等。

一部一品|党建引领促发展 大战大考显使命担当

  重安全,营造稳定发展环境

  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2021年9月,莆田地区新冠疫情爆发,面对全省紧张的抗疫形式,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外来办事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重要信息。

一部一品|党建引领促发展 大战大考显使命担当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全年深入各办公区域、仓库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20余次,开展疫情防控及消防演练3次,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3次,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突发聚集性疫情、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扎牢扎实安全笼子,为公司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一部一品|党建引领促发展 大战大考显使命担当

  新的一年,中共福州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支部将继续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同心聚力,坚持“三心”引领,围绕“六个专项工作”,打响“五大国企”品牌,积极打造“365·同心向党”特色党建品牌,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