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17:45:17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1月19日上午,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志坚、市国资委资本运营处副处长庄凤玲到会指导,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首先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从“五个带头”方面作对照检查,对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

  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原因,开展对照检查及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周志坚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

  民主生活会前,市人才发展集团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详细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体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市人才发展集团班子成员能够做到自我批评“真亮丑、敢揭短”,相互批评“真碰硬、有思考”,开出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效果。

  针对会后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责任落实到位,做到立行立改。二是要扛牢责任,以身作则作表率。按照规定在适当的范围内进行通报,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市相关部门。三是要改有实效,多措并举促提升。在巩固好本次会议成果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这个重点任务,铆足干劲,凝心聚力,进一步激发班子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大教育引导、联系服务、资源整合、表彰奖励和宣传推介力度,拓宽人才服务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培训品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进一步发挥招才、育才、留才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代表集团党委班子就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进行表态:

  一、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带头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紧扣职责分工,积极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措施办法,注重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继续办好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以亲民爱民惠民利民的实际行动素描“国企为民”的价值追求和人民属性。

  三、带头增强斗争本领,履职尽责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带头强化执行力,沉下身子、盯住去干、一抓到底,聚焦“闽都院士村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持续在招才引才、发展人才产业等方面提供优质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人才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营造招才引智和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班子要增强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把人才工作放在全省、全国背景下谋划审视,提出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的决策建议;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干部职工群众看到变化,更好为团结全集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松绑赋能;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带动全集团干部职工保持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