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一品|助力人才安居新生活 打造服务人才新品牌

2021-12-30 16:39:23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有关部署工作,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全力推进人才租赁住房的配租及服务工作,先后开展了两轮人才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圆了1078户人才家庭“安家梦”,助力福州“筑巢引凤”,打造创新创业新生态,为福州不断聚产业、聚人气、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部一品|助力人才安居新生活 打造服务人才新品牌

  1

  搭建平台,链条服务,打造人才智慧安居家园

  市房服公司立足“服务人才、服务发展”理念,搭建一体化人才租赁住房运营服务平台,为来榕创业就业兴业的人才提供人才租赁住房配租、运营、管理服务。重点聚焦人才租赁住房精细服务工作,细化房源验收、配租、交房及后续修缮服务等工作环节,严格按照“分类供应、精准对接、合理保障、轮候解决”的原则强化配租工作。

  市房服公司秉承“凡事多想一步,行动再快一步,服务更进一步”的运营服务要求,优化人才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流程,持续深化运营管理服务机制建设,将传统优势服务和信息平台优势相结合,努力打造人才租赁住房信息化、数字化、数据化,推进服务人才智慧化建设。

  2

  完善机制,匠心服务,打造人才公共交流平台

  市房服公司不断加强人才租赁住房服务工作,持续做好人才发展环境优化,全力打造服务人才新品牌。建立人员驻点服务新机制,提供实时受理问题、限时解决问题等服务保障;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

一部一品|助力人才安居新生活 打造服务人才新品牌

  市房服公司将不断拓宽服务面,全力搭建人才交流新平台,常态化收集人才岗位、项目、资源需求,借助人才招聘会、学术交流会、储备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将人才需求实施落地,促进各领域人才之间交流与探讨,形成浓厚创业创新氛围,助力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3

  党建引领,红色服务,打造人才和谐安居家园

  市房服公司党支部创建“筑巢安居聚人才、匠心服务暖人心”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靠前,创新服务,不断提升入住人才的幸福感、获得感,赢得了入住人才们的赞赏。公司成立“攻坚120天”专项小组,利用国庆节假日休息时间,逐户上门回访,深入了解人才需求,解决人才急、难等问题。

  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征集人才租户意见、建议,制定人才住房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住房配套服务、社区近邻党建、专业知识及技能讲座等人才交流服务,助力人才在榕持续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才租赁房服务体系,让来榕创业就业兴业的各类人才在福州“圆梦”,为我市人才引育集聚、安居发展提供有利支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