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莅临市人才发展集团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25 17:46:33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11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志坚,副组长游卫华等一行6人到市人才发展集团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组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市人才发展集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人才发展集团领导陪同。

  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老旧建筑及设施提升改造成果,并走访了汉特云和博力科技两家代表企业。

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莅临市人才发展集团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周志坚对园区的提升改造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我市高新项目成果与市场对接的规模化实验田,是初创科技型小微企业孵化培育的摇篮。

  周志坚强调——

  市人才发展集团要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加大对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老旧建筑及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的推进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为科技企业孵化园区老旧建筑和设施提升改造提速。

  要坚持孵化器功能定位,深挖孵化器发展潜力,探索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主动融入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发挥仓山区连贯科学城与老城区的“桥头堡”作用,合理谋划业态布局,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初创型科技企业,努力把金山科技孵化器打造成为高品质产业集聚地与一流的科技创新集聚地。

  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园区内入驻企业的各类需求,及时回应入驻企业的关切,送服务解难题,从国企产业基金、福州技术市场公司等方面入手,为园区内入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在人才社区建设上下功夫,配套打造高水平人才社区。

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莅临市人才发展集团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莅临市人才发展集团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周志坚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后要求——

  一、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政治方向。人才集团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成效的基础上,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回头看”,抓紧查缺补漏,及时总结经验,夯实工作基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逐级深入抓好全会精神贯彻意见的落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以行践知,彰显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潘东升、孙丽美等先进典型,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活动项目落地落实、出新出彩。人才集团要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发力、形成合力,真正把“办实事”一贯到底、落到实处,持续深化“办实事”活动成效。

  三、恪守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补短板、强弱项相结合,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强省会战略机遇,持续响应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战略,奋力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和市国资委党委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人才支撑,为福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