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与河仁慈善基金会曹德旺座谈

2021-11-20 21:3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0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签订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下同)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李德金,市长吴贤德与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曹德旺等,就推动建设福耀科技大学,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对曹德旺先生和河仁慈善基金会的善举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筹建并办好福耀科技大学,是福州深入实施科教兴城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的重要抓手,对福州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市有关部门和河仁慈善基金会要加强沟通协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力服务保障大学项目建设、专业学科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期待福耀科技大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着力培养“高、精、尖、缺”应用研究型人才,为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曹德旺代表河仁慈善基金会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耀科技大学将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办学理念,探索创新教学方式,实行错位办学,聚焦材料科学、精密仪器与装备、电子信息工程等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科学设置专业学科,高水平建设教师队伍,高标准配套科研实验室,努力建成新型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据介绍,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在曹德旺先生的积极推动下,河仁慈善基金会出资100亿元,以“民办公助”的形式筹建福耀科技大学,将有力促进我省尤其是我市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福耀科技大学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约1286亩,将按照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等办学理念,拟建设成为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新型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文哲,市领导阮孝应、张定锋、孙晓岚、朱训志,河仁慈善基金会代表武双、陈石、张立波等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