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杯”国际大学生三创大赛举行

2021-11-05 10:5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旗山杯”国际大学生三创大赛举行

  大赛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郑丽敏)4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全球总决赛暨“旗山杯”国际大学生三创大赛在福州高新区举行。本次大赛由清华校友总会、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的53个项目参加,涵盖人居环境、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

  大赛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路演的方式进行,分为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选手们围绕项目的内容、价值、市场前景、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展示。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3个小组各评选出前十强。

  优惠的人才政策,强劲的招商力度……开幕式上,高新区向线上线下的与会嘉宾宣传推介一个个招贤纳士的引才政策,阐述“山水之间的科技绿城、飞速崛起的魅力新城”的投资环境。

  为何在此举办本次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高新区具备地理条件优越、院校高度聚集、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坚实、配套设施完善等优势,希望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希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化人才培养范式改革;希望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落地永久赛道,形成长效活动机制,激活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提升人才质量。

  “此次大赛在高新区举办,对助力高水平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等都具有重要意义。”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表示,高新区将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真诚欢迎全国、全世界的伙伴到福州高新区释放激情、施展才华、实现梦想。高新区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创业环境、生活环境,实施“项目带动、品牌带动、创新带动、服务带动”战略,为天下英才提供一片“三创”的热土。

  近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福州高新区全力打造“四宜”一流大学城,谋划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举办“旗山论谈”和“旗山杯”国际大学生三创大赛,联合大学城12所高校举办招聘对接活动,搭建了“大学生三创综合服务平台”。

  人才就是生产力。未来,福州高新区将持续通过打造“旗山”人才品牌,建立“旗山”系列政产学研用综合创新体系,充分激发在榕高校院所“三创”潜力,持续集聚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人才,全力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形成人才、产业、经济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和相互促进的新高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