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怎么干?福州两地开会明确!

2021-10-29 17:17:42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人才工作怎么干?要做什么?

  近日,鼓楼、台江相继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接下来,一起直击会场↓↓↓

  鼓楼

  10月27日下午,2021年鼓楼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受鼓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辉委托,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恒召集会议并讲话。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李程及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人才工作怎么干?福州两地开会明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及2021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2021年度区对街镇人才工作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部分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全区人才重点工作。

人才工作怎么干?福州两地开会明确!

  会上,陈恒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树立人才发展大局观。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到抓好人才工作就是抓好主责主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推进各项人才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要深挖人才资源,摸清指标底数,做好各项绩效指标的横向对比和纵向分析,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努力方向,强化向上沟通,积极请求支持和指导,各街镇要主动谋划,精准施策,努力实现人才绩效“六连冠”。要围绕中心大局,统筹推进人才重点工作。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打造鼓楼特色品牌,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推动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陈恒指出,人才工作不是立竿见影的,人才工作也绝对不是形象工程。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抓人才意识,齐心协力攻坚冲刺,全面落实各项人才工作,争取让鼓楼人才工作走前头、作表率、当示范,成为福州市打造国家级人才高地的“最美人才窗口”。

人才工作怎么干?福州两地开会明确!

人才工作怎么干?福州两地开会明确!

  台江

  10月28日,台江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台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婀娜主持会议。

人才工作怎么干?福州两地开会明确!

  会议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市委相关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通过了有关人才公寓建设及申报的相关文件;讨论了引进优质毕业生任教区属中学相关方案;听取了“台江区金融人才智库”建设情况及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人才工作怎么干?福州两地开会明确!

  刘广辉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

  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基本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努力学深悟透。

  要明确任务,加强谋划。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将相关部署落实落细。

  要发挥党管人才优势。组织部门引领好各成员单位精准施策、共同发力,推动党管人才从“单兵作战”向“协同推进”转变。

  二是聚焦发展,创新机制,在推动人才工作上有更实的举措。

  要以“人才+项目”引才。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在招商洽谈时同步启动人才服务程序。

  要立足产业需求育才。着眼五大重点产业、25条产业链,以培育“人才链”支撑“产业链”。

  要围绕服务社会民生用才。教育、医疗人才引进工作是重中之重,要结合“榕博汇”等活动招引一批台江区急需的实用型人才。

  三是优化服务,健全保障,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要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强化安居、就医、子女就学等保障,妥善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要完善人才创业环境。积极搭建人才创业创新的平台,为人才创业创新开通绿色通道。

  要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加强对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先进事迹的宣传,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惜才的浓厚氛围。

  台江区领导郑寅球、郑燕娟、吴京,台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综合家在鼓楼、一线台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