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2021-10-28 17:39:52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啦!

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左: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朝强;中: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戴鸿;右: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福祥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7日上午,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做客《党风政风热线》,走进直播间与网友、听众朋友们在线交流互动,宣传普及福州市引才、育才、留才的利好举措,解读人才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让各类人才安心、舒心、放心地留榕干事创业。

  福州近年来持续推出

  人才公寓等利好举措

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不过有人就有疑问了

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所以

  什么人可以申请人才公寓?

  怎么申请?

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朝强昨天上午在《党风政风热线》里作了解答——

  要入住人才公寓,大家可以参考一份文件——《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8年福州市酒店式人才公寓申报工作的通知》。

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这份文件的规定是,2018年之后引进落地到福州市,经认定纳入到福州市“引进培养千名博士”的优秀博士,经过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特殊优秀人才也可以申请。申请的程序就是人才向自己的单位提出申请,单位同意之后上报我们的行业主管部门,然后再报市人社局和市委人才办进行审批。我们的人才公寓的租金是十分优惠的,在租金的分摊方面实行三三制,就是人才本人、人才所在单位和这个人才所在单位的属地政府财政各承担三分之一的租金。

快看!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左:福州市技术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佑健;中:福州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傅扬;右: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人才服务专员郭国明

  关于人才公寓的其他问题嘉宾们逐一进行解答

  问:申请人才公寓有年龄限制吗?

  答:没有。

  问我2020年于厦大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在福州驻榕单位上班,是劳务派遣的,请问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吗?

  答:这需要看你的个人情况而定。你可以拨打福州市人才热线13696801111,会有专门服务的人才专员根据反馈的个人情况进行专业解答。

  问:中级技工职称(模具),刚刚在福州工作,符合申请人才公寓的条件吗,家属可以入住吗?

  答:像这样的情况,建议你申请人才租赁住房。近期人才住房保障的“万人计划”申请资格公告即将发布,具体内容可以留意福州市人社局相关信息。

  新闻多看点一:福州高新区人才公寓即将“上新”

  高新区加快人才公寓建设,中海左岸花园217套人才公寓室内装修工程(施工)目前已启动招标,工期3个月。

  项目位于高新区上街镇马排村,高岐路南侧。本批次人才公寓共有217套,公寓面积涵盖62平方米~122平方米,二至四房,室内装修及配套设施将达到酒店式拎包入住的精装修标准。

  新闻多看点二:福州2021年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 人才限价房来了

  7月29日,福州市人社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福州市“万人计划”人才限价商品住房保障对象资格受理有关事项》公告。新一批人才限价商品住房于8月2日启动申请,受理对象、审批流程、保障方式、配售管理等都明确了!

  1.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

  3.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技能人才;

  4.经地市级以上或我市县区级以上组织、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优秀人才

  以上人才均可申请。

  (综合福州新闻广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