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人才住房保障再加码 为本科毕业生提供购房补助

2021-10-21 16:54:36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闽侯县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县留县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人才住房保障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旨在从住房保障方面,让高校毕业生在闽侯就业创业更暖心、舒心。

  “闽侯县人才公寓租金执行‘235’‘334’‘343’(即申请人、用人单位和政府承担比例)逐年调整方式,相较于‘333’制,毕业生第一年承担住房租金的比例更低,租金梯度增加也更人性化,切实减轻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的经济负担。”闽侯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政策出台后,闽侯县人才住房保障对象范围已扩大到全日制本科生。

  据了解,为吸引高校毕业生落户闽侯稳定就业,闽侯县除了提供保障住房,还在租房购房方面下足功夫。闽侯县在福州市率先出台人才购买商品住宅直补政策,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提供10~15万元的购房补助。来闽侯县就业创业的毕业生,除了享受市级规定的就业创业一次性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之外,还能叠加两类六个档次的县级租房补贴,最高可享受3年。

  “考虑到高校毕业生生源广泛,不一定长期居住,我们还制定了短期住宿的贴心服务。”上述负责人介绍,闽侯县在全市首创采用与快捷酒店签订租房协议的形式,在青口、上街、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企业集中片区,向外地生源来县就业提供短期免费住宿床位300个。

  不仅如此,闽侯县在鼓励“双创”上更用心。闽侯县人社局协调上街科创中心人才公寓房源86套,专项用于“双创”人才住房,鼓励高校毕业生扎根科创走廊,积极就业创业,参与创新创造,助力闽侯科创走廊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闽侯县还根据毕业生就业和生活片区,精心协调储备库房源,灵活推荐毕业生入住。在上街片区储备实体库房源399套,在青口、祥谦、尚干和甘蔗街道选取500套以上房源建立虚拟库,联合中介机构对房源信息实行动态管理。(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枫 陈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