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成员!闽江学院加入福州市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2021-10-17 17:5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颜学辉 林凯航)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州市活动的重要项目,15日,“福州市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暨“福州市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闽江学院举行。

  据介绍,福州市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依托福州大学城优势,与高校深化合作联手打造,共同试点培养一批网信事业发展亟需的产学研综合型人才,为福州网信事业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福建农林大学成为该示范基地的首个成员,此次闽江学院加入该示范基地,将标志着福州“政产学研”一体化迈出坚实步伐。

  “该示范基地的建成,将有助于‘政产学研’合作型人才培养,有力带动学生参与实训,全面提升网信人才的理论、实践能力以及专业技能。同时,最大程度发挥政府、企业、高校的优势,为福州市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表示。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福州市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颁奖仪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