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聚福州”区县直播带岗活动启动

2021-10-17 00:1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好年华·聚福州”区县直播带岗活动启动

  鼓楼企业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林晗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见习记者 林榕昇)13日,“好年华·聚福州”区县直播带岗活动启动。在首场直播中,鼓楼区企业专场率先亮相,共征集发布了鼓楼区124家单位6053个岗位,并通过央视频、爱奇艺、八闽云直播等10家主流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福州有没有给博士过渡的人才保障房?”“在榕就业的应届硕士可以享受福州市的住房补贴吗?”“福州对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有哪些优惠政策?”……直播伊始,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面向全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详细解读了福州市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并对直播过程中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福晶科技、亿榕信息、正孚软件等5家鼓楼区重点单位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就企业发展、岗位需求、薪酬待遇、职业规划等,线上与学生进行互动。记者了解到,5家企业共发布274个岗位,覆盖了光电、材料、软件开发、计算机及销售等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

  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也开辟了“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专区,并同步在线上发布岗位、收简历投递、开展招聘对接。

  “通过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形式,扩大了企业招聘宣传的辐射范围,可以为企业招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福建正孚软件有限公司人资主管余婷婷表示,福州推出的各项人才政策也是企业吸引人才的强大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17日福州启动“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推介福州市人才政策实施细则后,一项项人才政策正加速兑现。

  福州在全国率先推出向高校毕业生提供“第一份万元补贴”政策,覆盖所有在榕就业创业且落户的应届毕业生,每人给予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截至目前,该补贴已审核通过865人,发放329人。”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表示。

  此外,今年首批筹集安排了7261套保障性住房,向万名以上大学毕业生提供住房保障,包括租住“一套房或一间房”和限价房申购政策,各类毕业生在租赁期前2年可以享受3折、5折优惠租金,也可以7折申购小户型限价商品房。

  “好年华·聚福州”引才品牌正在发挥“虹吸”效应。“我们通过高校毕业生落地信息采集平台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来榕就业及求职的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高远忠表示,在“好年华·聚福州”的品牌效应下,福州引才聚才宣传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线上招聘会观看人数也呈阶梯式增长。

  记者了解到,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市人社部门从参加“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的140余名知名高校硕、博士人才中选聘26名“引才大使”,在各高校开展活动,为在榕企业代收有来榕意向的高校学生简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