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行动

2021-09-28 16:47:35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一、迅速响应,周密部署

  9月13日,根据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集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立即行动、迅速响应,落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近期,集团多次召开部署会,对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疫情防控,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行动

  二、加强督查,排除隐患

  近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和集团各分管领导分别多次前往各所属企业、各项目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四不一直”突击检查,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查缺补漏、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各所属企业、各项目场所根据集团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疫情防控,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行动

  三、即时排查,做好服务

  集团第一时间对近期有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旅居史的员工(含家属)的健康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并按照规定采取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防控,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行动

  集团配合属地社区对入住市人才公寓(东二环)、高新区人才公寓的住户进行排查,做好居家监测人员后勤保障服务。

疫情防控,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行动

  四、把好关口,万无“疫”失

  制定下发《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设立应急隔离场所、加强疫情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场所消杀、每日员工健康信息登记、离榕审批等措施,确保“五有一网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行动

  针对省内疫情严峻形势,集团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安排人员在大楼入口处、园区大门口值班值守,强化进出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查看14天行程,做好来访人员登记,严守“入门关”,确保万无“疫”失。

疫情防控,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行动

  五、组织演练,防患未然

  在集团本部及劳务派遣公司、金山科技孵化器、市人才公寓(东二环)等所属企业和项目场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了员工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动态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全时待命,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启动、高效处置。

疫情防控,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集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国资委指导下,坚持“快、严、实、细”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