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2021-09-28 16:35:29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9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福祥带领支部党员前往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参观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立本弄3号,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1926年4月,经中共中央批准成立中共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是最早的中共福州地方组织,直属中共中央领导,在革命时期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市委旧址概况”“中共福州组织沿革及历任领导人简介”“英雄赞”“红旗谱”等党史历程,认真观看了革命先烈事迹介绍,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随后他们来到了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整个主展区分前言、公廉爱民、治政廉明、俭以养廉展区及结束语五个部分,展示了林则徐、沈葆桢、萨镇冰等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主题鲜明地绘就了三坊七巷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发展脉络。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党员对本次参观学习进行交流总结。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奉献精神和勤廉事迹是历史英雄人物所共有的行为和品质特征。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常怀感恩之心,要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担当、务实、专业、高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脚踏实地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发挥自己的能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