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与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业务交流会

2021-09-18 17:45:38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好“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攻坚战,9月17日上午,市城投集团董事长黄志强等一行莅临市人才发展集团进行业务交流。双方就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提升改造、融入我市科创走廊建设、开展人力资源产业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议由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主持。

  座谈会上,市人才集团各分管负责人介绍了集团成立以来,在坚持“服务人才、服务发展”双轮驱动方面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可以与市城投集团开展合作的业务领域。市城投集团业务团队提出了对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改造提升的初步设想,双方对改造提升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城投集团与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业务交流会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强指出,市城投集团和市人才发展集团可以在产业园和人才住房建设、数字档案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落实“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目标,实现携手发展。

市城投集团与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业务交流会

  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强调,市人才集团是承担福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战略重要的平台,市城投集团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双方要本着“创新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致力于打造国企合作精品项目,在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改造提升、融入科创走廊建设和人力资源等方面深入开展业务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双方进一步在以下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一是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国企合作。充分发挥国企作用和资源聚集能力,拓展市人才集团在引进和服务人才的平台作用,结合市城投集团在建设运营和资金运作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在产业园区、人才公寓和人力资源方面的合作。

  二是突出人才优先、强化智力支撑。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培育、引进、留住创新创业人才。通过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双方主导产业,吸引更多人才来榕创新创业,为科创走廊建设及人才强市提供智力支撑。

  三是要整合创新资源、完善载体建设。围绕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创新创业创造载体,配套建设孵化器—加速器—标准厂房创新链条,以打造智能化、都市型园区理念建设呈现科技成功转换平台。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交流机制。双方将建立工作专班,继续深化项目规划方案,提升工作效率。将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改造提升作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作为融入我市科创走廊建设试点,确保产生实效。

  此次业务交流是市城投集团与市人才发展集团在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强化国企联动、优势资源互补方面作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夯实生态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国企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