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

2021-09-06 17:27:56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9月3日下午,市人才集团与文投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建共建,在温泉公园晋安河游船码头的船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重温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用好本土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福州内河公司也有着这么一艘特色的“红船”,它停泊在温泉公园晋安河游船码头,以具有红色文化氛围的画舫船“左海号”为主要运营船舶,运用场景造型模拟、互动宣传视频、微党课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

  党员干部职工们乘着“红船”行驶在晋安河上,看波光粼粼,听水声潺潺,深刻体会“秀水泱泱,红船仍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这句习近平总书记的感叹,承载着共产党人忠诚为民的赤诚初心。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经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振精气神,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