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博士生回榕培养

2021-09-06 15:5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50余名博士生回榕培养

联合学院2019级博士生抵达福州。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秋风送爽九月到,茉莉飘香开学忙。这两天,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2019级50余名博士生抵达福州大学,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过渡培养。

  在福州大学化学学院老师及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博士生们快速办理了入校等相关手续并熟悉校园环境。

  在福州大学举行的联合学院“迎新会”上,福州新区管委会文教卫事务部转达了福建省和福州市领导对全体学生科研学习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同时向大家详细介绍福州市引进人才的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将来为福州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并赠送全体同学福州手绘旅游地图、福州高校毕业生留榕优惠政策、福州新区宣传画册等。

  2019级博士生是联合学院招录的首届博士生,2年前新生入学时在福州举行开学典礼,此后他们分别在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今年是他们读博的第三年,他们再次相聚榕城,将在福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过渡培养。

  为做好此次联合学院博士生回榕培养工作,天津大学与福州大学积极对接,于今年年初开始协调博士生来榕过渡培养的各项安排。福州大学专门遴选出20余名高水准导师作为联合学院博士生合作导师,与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导师一起,共同指导这批学生在福州大学的科研学习。同时,福州大学按照福大本校博士生校内权限和待遇标准协调落实这批学生在校的生活条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