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成效明显

2021-08-30 10:1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8日,“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落下帷幕。记者29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期12天的引才活动成效明显,其中,“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中的“‘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专区”访问量超66万人次,共吸引8506人投递简历,8778人次参加线上面试,4518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成效明显

“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记者 张人峰 摄

  335家单位提供11673个岗位

  17日,“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当天,福州市委、市政府向全球英才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大家来榕创业就业。

  事业是最好的福利,只有以事业留人,才能使人才有用武之地。为此,18日至26日,“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围绕“六大城、五大国际品牌”,连续开展7场直播带岗活动。直播带岗活动通过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抖音直播、第一视频、爱奇艺、优酷、百度新闻等17个平台进行直播,65家重点企业开展直播带岗、12名青年人才进行直播推介,吸引2200万人次观看。

  中央电视台在18日的《新闻联播》栏目以《福州发布上万个优质岗位,推出就业新政》为题,点赞福州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一事。截至29日,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每日电讯、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学习强国、福建日报等权威主流媒体及平台相继刊播“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宣传报道,共计1532篇(条)。

  市人社局广泛筹集岗位,希望让更多人才来榕发展。据统计,市人社局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的“‘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专区”组织335家单位提供11673个岗位——

  按照岗位行业类别划分,“海上福州”单位100家、提供岗位3170个,“新型材料”单位70家、提供岗位3214个,“海港空港”单位14家、提供岗位271个,“数字福州”单位108家、提供岗位3803个,“闽都文化”单位43家、提供岗位1215个;

  按照学历要求划分,博士岗位76个、占比0.65%,硕士岗位864个、占比7.4%,本科岗位4045个、占比34.7%,大专及其他学历岗位6688个,占比57.25%;

  按照薪资水平划分,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1583个、占比13.56%,年薪6万元至10万元岗位4433个、占比37.98%,年薪6万元以下岗位5657个、占比48.46%。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12天内,投递简历的人员中有913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105所“双一流”高校,占比10.7%。

  在投资简历的人员中,博士45人、占比5.3%,硕士948人、占比11.15%,本科6514人、占比76.58%,其他学历999人、占比11.74%;福建省外生源2365人、占比27.8%,福建省内6141人、占比72.2%。

  企业和人才实现“双赢”

  在这场吸引人才的“嘉年华”活动中,企业也是受益者。

  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这次双选会,发布了3个“百万年薪”岗位。“目前,3个岗位都有了初步意向人选。”该公司人资行政部负责人钟伟龙说,双选会畅通了民营企业引才渠道,也让企业有了全面展示自身品牌的窗口。

  飞毛腿(福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钱坤则认为,“福州市委市政府用心良苦地聚力打造才企交流平台,为福州企业招聘人才提供了强大支撑,使得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好、做得更大。”

  “福州用真金白银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释放出了浓浓的爱才惜才诚意。”不少企业表示,这对未来福州积极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有着深远的影响。

  此次人才线上双选会有一个重要环节,那就是青年人才路演,展示才华。12名参加自荐的青年人才,已有1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毕业于福建江夏学院的戴思颖是“青年人才路演”自荐青年之一,最终获得一个满意的工作机会。“已经准备到飞毛腿(福建)有限公司上班了,从事我喜欢的国际商务工作。”戴思颖说。

  惠才政策持续不断

  引进人才,福州一直在路上。

  “计划将‘好年华·聚福州’作为我市引才的特色品牌,精心打造,持续推进。”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阶段,将重点开展“好年华·聚福州”进校园(秋季)招聘会、“好年华·聚福州”2022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等一系列人才招聘活动。

  市人社局还将继续做好引才政策兑现工作,包括万元补贴、求职期间免费住宿、“万人计划”住房保障等,让全国来榕留榕高校毕业生感受到福州的真心实意;进一步加大求职期间免费住宿实施力度,一方面增加免费住宿床位,启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福州高新区、长乐区等10个住宿点,提供临时住宿床位2500个,惠及更多来榕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另一方面延长免费住宿时间,将原先的1个月受益期调整为最长不超过3个月。

  据悉,“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 com)”将长期在线,并适时更新企业岗位信息,广大高校毕业生可随时在线投递简历并参加企业的视频面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