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的好年华——来榕学子实践心声(一)

2021-08-25 20:42:13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调研时曾说:“我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在这里度过,有很多体会。”6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旗山湖畔向大学毕业生们深情喊话:“榕城遇见你,是最美丽的约定!”

他们眼中的好年华——来榕学子实践心声(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吸引人才来(在)榕就业创业,由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协同福州团市委承办的“好年华,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7月17日-7月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的学子们组成的“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打造福州现代化产业经济体系”课题调研队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青春之旅。

他们眼中的好年华——来榕学子实践心声(一)

  学子们参观网龙网络公司党史馆。

  青年学子们在福州市人才集团人才专员的精心安排和导览下,参观了三坊七巷、市人才公寓、市规划馆、福耀、京东方、新大陆、博思软件、星云电子、网龙、瑞芯微等地,感受了福州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来聆听学子们的参观体验吧!

  曾昕怡

  北京师范大学

  夏日炎炎,满怀着激动和期待,我们北师小分队成功在美丽的榕城——福州“会师”,开启了游学之旅。古香古色的建筑蕴含着厚重的文化气息,郁郁葱葱的树木遍布于城市之中,日益完善的滨海新城,福州以它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着无数人才的到来。通过探索福州文化古迹,我们深入地了解到三坊七巷背后的半部近代史,也深刻领略上下杭历史文化区的历史古韵。

他们眼中的好年华——来榕学子实践心声(一)

  学子们参观三坊七巷。

  李艺澜

  武汉理工大学

  身为闽籍学子,我们小队的成员们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好年华,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队伍选择的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打造福州现代化产业经济体系”实践课题。一方面为我们这一群专业对口的学生在学习和调研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范例,描绘了福州市重点发展产业的宏伟蓝图;另一方面,又为我们深入了解这一座充满文化底蕴和发展活力的城市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将来希望能够成为优秀的人才扎根榕城,为我们美丽的福建,有福的福州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他们眼中的好年华——来榕学子实践心声(一)

  学子们参观滨海新城规划馆。

  杨斯惠

  电子科技大学

  这是福州,现在的福州。这是一场时空之旅,古人与今人,正如诗句所言“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在最好的年华聚于福州,在最好的岁月拼搏向上,在最美的地方品茗观景,在最佳的时机遇见福州。福州是福州人的福州,是福建人的福州,是全国人的福州,我们属于这里,它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而征蓬游子,定当待到功成时,衣锦当还乡。

他们眼中的好年华——来榕学子实践心声(一)

  学子们参观福州数字党建中心。

  刘清慧

  江西财经大学

  温暖榕城。这里有热情的人民,他们都给予我们足够包容与善意。更惊喜的是,在这里几乎每一天我都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

  儒雅榕城。踏着三坊七巷的青石砖,穿梭于各名人的宅子中,迈过伟人们留下的足迹,我不禁感慨这一片街巷,孕育出半部中国近代史的神奇。

他们眼中的好年华——来榕学子实践心声(一)

  学子们参观新大陆集团。

  睿智榕城。在我眼中这是一个具有活力和创新性的城市,无论是科技企业还是传统企业,他们都在努力以数字化转型为导向打造新型福州,形成了以数字企业为基础带动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格局。

  包容榕城。在我眼中这是一个包容人才,广纳贤才的城市。

他们眼中的好年华——来榕学子实践心声(一)

  学子们参观商务印书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