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度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2021-08-23 20:35:26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8月20日下午,市人才集团召开2021年上半年落实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思路专题部署会。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

市人才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度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会上,市人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鸿总结了集团上半年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未来要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下半年工作“稳中求进”。

市人才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度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指出——

  下半年,集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各项工作部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化工作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

  李朝波强调——

  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省委巡视市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部署落实落细,为贯彻落实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要创新党建引领模式,推动集团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活力和党建影响力。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做好意识形态领航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所属党组织的分类指导,引导各支部着力打造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品牌。

  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内聚合力,外树形象”八字作风要求,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形成集中提升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凝聚力、激发创造力、提升战斗力。

  四是要党建业务双向融合,统筹规划集团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谋划全年后半篇业务工作,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推进人才引进、人才服务、项目孵化、资本运作等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创业成果,落实惠民利企为才的硬招实招,使党建工作在基层有声音、有活力、有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