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计划”首批租赁房配租工作,人才集团在行动

2021-08-23 20:17:00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6个小区,1240套房源!首年租金为市场租金标准的30%……福州市2021年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第一批租赁住房开始配租选房!

“万人计划”首批租赁房配租工作,人才集团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有关工作部署,市人才集团积极对接市国房中心、市住房保障局、市人社局等部门,于8月21日-22日正式开展福州市2021年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第一批配租工作。

“万人计划”首批租赁房配租工作,人才集团在行动

  选房者抽签选房。

  本次配租按照分类供应、精准对接、合理保障、轮候解决的原则,共推出香江万里、东郡花园、西江林语、杉林华府、奥体正祥城、水岸丽都城等6个小区,共计1240套房源。其中一人型485套,二人型608套,三人型147套

  参加此次配租的C型保障对象包括1742户家庭,其中1093户申请一人型房源,226户申请二人型房源,423户申请三人型房源。

  市人才集团工作人员说,人才住房保障租赁住房实行租金优惠政策,本批租赁住房第一年租金为市场租金标准的30%,第二年为市场租金标准的50%,第三年及以后为市场租金标准的70%。

“万人计划”首批租赁房配租工作,人才集团在行动

  本次配租工作中,市人才集团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积极对接,及时发布第一轮人才租赁住房配租公告,并进行短信群发,确保通知到位。根据我市第一批“万人计划”人才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名单,8月19日下午在公证处和保障对象代表的共同监督下抽取本批次选房顺序号并进行公示。8月21日-22日,按照活动流程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安排选房、签约各项流程,实现实物配租760套,其余保障对象选择转租赁补贴或轮侯选房,顺利完成第一批配租选房工作。

“万人计划”首批租赁房配租工作,人才集团在行动

  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表示,福州市人才集团后续将继续秉承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理念,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人才保障住房“万人计划”,细化人才保障住房服务流程,全力做好人才租赁住房配租、入住等各项服务,增强人才归属感和幸福感,切实做好让来榕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