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人才安居工程引“凤”来

2021-08-16 09:1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为人才建好家,为福州留人才。记者15日了解到,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人才住房保障工程,取得一定成效。

  面向福建省引进高层次A、B、C类人才和福州市三个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福州市先后推出实物型人才公寓、人才租房补贴、人才共有产权住房等3种住房保障措施,其中,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属全省首创。

  面向四城区以内全日制博士、硕士、双一流本科、中级职称及以上、技师及以上等基础性人才,福州市先后推出人才限价商品房、酒店式人才公寓、人才公租房、人才租赁补贴等4种住房保障举措。

  此外,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针对福州五城区以外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福州市在全国首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在榕求职就业短期免费住宿。截至目前,累计入住2300人(次)。该项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组高度肯定,被称为高校毕业生的“暖心工程”、家长的“安心工程”。


微信公众号